校友工作

绿叶对根的情意:手工达人谢雨晴校友回校进行手作行业分享

发布者:刘琼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田家炳大楼208室举办“职业成长引领计划”系列活动之“手作行业分享会”,2019届校友、手工达人解雨晴受邀作了主题分享。活动由辅导员刘琼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霏霏和师生代表参与。

活动伊始,卢霏霏介绍了活动主旨,并简要介绍了解雨晴校友在手作行业的发展情况,随后谢雨晴校友进行了分享。雨晴校友首先分享了自己坚持文创、将专业与兴趣相结合并发展为工作室的创业过程,她在学院就读期间爱上手作,在老师鼓励下开始进行手工创作,负责的文创项目“泡泡商店”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在此契机之下成立文创工作室发展至今,作品经常在全国各地创意市集展销,今年还被惠州电视台采访报道。她还介绍了手作行业的从业准备、盈利空间及营销策略,并讲述了手作工作带给她的工作乐趣。

据悉,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职业成长引领计划”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邀请不同行业精英或校友入校开展行业分享或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开拓学生就业创业思路、增加就业选择项,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文/图:刘琼   审稿:卢霏霏  审核:邓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