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长湖苑小学)授牌仪式与交流

发布者:刘琼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6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帆,美术系主任李晓斌及教师代表们一行赴长湖苑小学举行惠州学院校外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长湖苑小学校长朱立新、副校长魏雪锋及教师代表们参加了授牌仪式,并举行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

仪式上,双方签订《惠州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合同,并举行惠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双方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是助推学校美术专业发展、提高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生素质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实践教学方面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重要突破。为日后教育实践与美育工作奠定基础,助力实践基地创新型特色性发展。

双方签《惠州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合同 

李帆院长与朱立新校长授牌合影

座谈中,长湖苑小学校长朱立新从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成果,包括“书香文化节”、“国防特色教育手抄报竞赛”等。并对今后双方在特色发展之路探索的深度合作表示期待。 李帆院长介绍了省美育名师工作室的基本情况,指出双方以实践教学基地为平台,既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又带动美育科研走上更优路径,实现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还就该校国防教育特色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要坚持以英雄精神育人,大力弘扬东江纵队红色文化,持续开展特色国防教育活动,将红色种子深植于青少年心中。

教育实践基地座谈会合影

座谈会后,李帆院长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院校文化墙,对教学实践探索与相关成果的展览展示进行指导与交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全面融合、共同发展”的原则,与长湖苑小学就“志愿服务、教学实践、学术交流、展览展示、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持久的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推动校外实践基地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李帆院长参观校园文化学生作品

李帆院长参观校园文化宣传墙

教育实践基地特色国防教育交流合影  



 /图:刘琳  审稿:李晓斌  审核: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