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

发布者:刘琼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1

617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与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戴亮会长一行8人在田家炳312室举行“校企协同育人座谈会”,深度探讨学院与室内设计协会合作协同育人的实施路径,并达成合作意向。



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协会领导的到访,介绍了学院的特色与概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以往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的工作情况及成果,表示学院期待与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惠州本地培养设计人才。




戴亮会长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近年引进了大量有海外学习背景的设计人才,他们给学生带来了国际潮流设计理念,学生视野新且专业基础扎实,企业方对于学生实习、见习及就业表示欢迎,期待多与学院进行交流互动,为学院毕业生走向社会提供更好助力。协会副会长吴常聪介绍了协会的成立情况和工作业绩,如推动惠州年轻设计师借助协会平台获得成长,提升了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等,提出希望与惠州学院合作,协助本地企业走进校园协同培养设计人才,为本地企业储备人才。协会副会长杨则项表示,设计行业经验非常重要,实践更重要,学生应花更多的时间在实践上,提高见识及眼界,提出协会可以与学院形成联盟,协同做好在校学生的见习、实践教学工作。环境设计系主任徐进对室内设计协会在专业培养方案制定、接收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与企业合作的相关形式,并提出了与协会合作的可能形式,双方就在下一阶段的合作中协同育人的具体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文:卢霏霏 刘琼  图:刘琼  审稿:卢霏霏  审核:邓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