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艺心向党·风华正茂”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刘琼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58

2022年4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师讲课比赛的院赛,潘庆年教授、肖向明教授、陈汉亭教授、李帆院长作为比赛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这场比赛共有15名教师参加初赛、4名教师进入了当天下午的决赛、最终决出2名教师报送校赛。在这次比赛中,美术与设计学院传承了十多年的“艺心向党”党建品牌再次擦亮,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学科的青年教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红色基因、风华正茂的师德风范。


青年教师讲课现场

评委点评


其中,聂瑛老师在《展会空间设计》课中,用上海世博会的故事引导学生对于我国展会空间创新能力产生强烈文化自信、陈瑞绮老师的《电脑图形处理技术》用中国城市汉字设计带领学生领略大中华之美、林道诚老师在《插图设计》课上道明了什么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插画视觉语言、梁宏老师更是在《中国画基础》课上用中国的笔墨呈现出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


现场合影


经过这场比赛,学院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夯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在参赛备赛磨课的过程中,为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和学院的特色品牌凝练打下基础。



撰稿:吴冠聪  审稿: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