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美术与设计学院:赴惠州市技师学院交流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52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帆、副院长吴冠聪、副书记卢霏霏一行3人前往惠州市技师学院(以下简称技师学院)参观学习,并与基础教育系主任钟心儒、办公室副主任叶远锋、龙门农民画社团指导老师朱群燕等就龙门农民画传承、基地共建、校际互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学习现场

美术与设计学院一行在钟心儒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龙门农民画绘画室、黄伟平大师工作室、龙门农民画社团活动室、展厅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大师工作室、龙门农民画社团建设情况。钟主任简要介绍了技师学院的创建历程、发展现况和龙门农民画基地建设情况及传承工作经验。李帆简要介绍了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以龙门农民画申报广东省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申报经验及基地建设情况。双方达成共识,希望在龙门农民画社团活动、工作坊开展、龙门农民画技能比赛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为地方培养龙门农民画艺术传承人。

   据悉,惠州市技师学院于2015年6月与龙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作共建了中国龙门农民画传承基地,常态化开展龙门农民画社团活动、大师讲座、农民画展览及龙门农民画技能大赛等活动,经过多年发展成立了黄伟平龙门农民画大师工作室和基础系美术创作培训基地,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喜爱龙门农民画的师生,深受社会认可。

文:卢霏霏  审稿:李帆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