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205讲】美术与设计学院: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吴金燕老师来院作讲座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52

本网讯 近日,应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惠州市南坛小学鼎峰分校美术高级教师吴金燕老师在田家炳教学大楼607课室开展了《教学辅助教具的制作与研发——益智纸模机》的专题讲座。美术系所有师范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系主任李晓斌老师主持。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吴金燕老师授课现场

吴金燕老师向现场师生展示其利用两年多时间设计出的专利产品“益智教具——益智纸膜机”的原理及特点,如灵巧便携、多用途,可以辅助美术等多门学科教学,可以优化课堂结构、增加课堂趣味性等,还分享了自己的设计初衷及利用“益智纸膜机”开展的相关研究课题。在吴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现场体验了“益智纸膜机”的使用,手动搅动机器制作教具,表示使用益智纸膜机不仅可以增加学生的参与度与学习积极性,还将促进学生合作精神的培养。

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讲座是学院卓越美术教师教育文化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通过邀请校外优秀美术教师进入校园,开展教师教育和教学技能等方面的讲学,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美术专业“新师范“人才。

据悉,吴金燕老师从教20载,是广东教育学会美术书法骨干教师,被评为省、市、区“优秀教师”“优秀指导老师”,多次参与省、市、区各级美术课题研究,多篇论文获国家、省、市、区以上奖励并发表,在惠州市中小学美术教育界享有声誉,对当下的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独到见解。

文:李修竹  审稿:游少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