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赴博罗县三家企业及罗浮山国学院附属学校交流考察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429

82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帆、党总支书记游少华带领学院教师团队前往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葛仙堂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和博罗罗浮山润心食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入围惠州手信50的本土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罗浮山国学院附属学校,副院长吴冠聪、朱云9教师一同前往。

 往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交流

  

惠州手信50由中共惠州市委宣传部、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惠州手信产品征集PK活动遴选而出的优秀本土产品,博罗县的罗浮山百草油、葛仙堂姜茶、客家婆山水豆腐花脱颖而出,这三个品牌的生产企业是本次考察的重点对象。

本次考察中,美术与设计学院一行依次到罗浮山百草油品牌所在公司——广东罗浮山国药股份有限公司、葛仙堂姜茶品牌所在公司——广东葛仙堂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客家婆山水豆腐花生产商——博罗罗浮山润心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各公司品牌文化建设及生产工艺,并与企业主要管理人员一同座谈。企业方介绍公司的基本产品、运营情况及长期发展目标,李帆院长则简要介绍学院的发展现状尤其是学科竞赛及社会服务情况,与会教师对企业关心的产品包装创新、品牌推广等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经过交流,双方明确了深化合作的意向,并探讨了合作共建的具体内容。

与博罗罗浮山润心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强针对产品包装设计进行讨论

  

最后,队伍一行前往罗浮山国学院附属学校调研,了解了该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和建校历史等,并与该校校长王利平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办学理念进行了探讨,并就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内容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前往罗浮山国学院附属学校调研 

 

此次考察交流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以走进企业内部实地参观取证、亲身体验感知强化教师团队育人先育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育人成效。

 


 


撰稿:林道诚 陈瑞绮

审核:卢霏霏

签发:游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