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赴瑞和家园社区宣传龙门农民画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323

 

    8月7日,龙门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丽通、农民画画家王汉池、黄伟平一行来访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龙门农民画展前交流会,院长李帆、副院长朱云及王炜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惠城区瑞和家园小区,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们带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农民画作品、龙门农民画画册、农民画小学教材及文创产品宣传画等宣传品吸引了社区居民们的目光。师生们围绕绘有龙门农民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板介绍了龙门农民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渊源,并着重介绍了龙门农民画这一惠州地方传统文化瑰宝,居民们还咨询了龙门农民画与其他地方农民画的艺术差异、艺术成就、少儿如何学习龙门农民画等问题,师生们结合图册等宣传品进行了一一解答。

  

    美术与设计学院致力于龙门农民画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龙门农民画进社区活动是其中一项措施,既展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同时可以宣传龙门农民画这一惠州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唤起市民们的文化自觉,提升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进而增强民族荣誉感,更好为地方发展和民族振兴服务。

  

 撰稿:卢霏霏   审核:游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