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共叙情谊,凝心聚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马锦雄开展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57

11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1993级校友、现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主题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在美术馆举行,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辅导员、全体团学干部共同参与。

在分享交流会上,马锦雄从对学生干部的认识、学生干部应有的素质、学生干部应有的意识、建议共四个方面展开,强调高校学生干部作为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是学校学生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要践行学生本分,主抓专业知识学习、思想道德提升、文化体育发展;其次是干部,要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校的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是学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品学兼优、服务同学、提高自己、奉献学校。学生干部要有政治思想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团队素质,遇事沉稳细心,有胆识、有修养、善沟通。学生干部要有公仆意识、民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争做表率。此外,马锦雄结合多年育人经验,对学生干部的成长发展提出了七点建议,鼓励学生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多种关系、掌握办事方法、加强自我提升、努力创造价值,交好图书馆和运动场“两个朋友”,不负大学时光。在交流互动环节,学生干部就如何协调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分配提出疑问,也表达了对马书记的学习工作经历的好奇,在回顾惠院发展和个人发展经历的过程中,马书记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交流会两代惠院人共聚一堂,既是校友对学弟学妹的经验传承,又是老师对学生的谆谆教导。对于加强师生情谊,凝聚师生力量,共建美好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马锦雄1993年就读于我校首届工艺美术专业,毕业后留校从事学生工作、行政管理工作,现任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撰稿:刘  琼     审稿: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