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赴宝德表业集团考察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34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与宝德表业集团的合作,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发展模式,12月11日上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领导赴宝德表业集团进行考察。

活动合影

考察团首先抵达宝德集团深圳龙华工厂,在林启睿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其手表制造流水线,了解了宝德集团的发展历史,并就今后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杨中华院长建议,宝德集团的手表制造和开发同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存在很大的契合性,校企双方可以借助手表创意设计这一主题,进行合作开发,如从一个系列或几个单独手表设计着手,逐步扩展到品牌设计、品牌包装等领域。随后,考察团前往惠州宝德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其自有品牌——罗丹天时的创立、发展及推广情况。特别是罗丹天时的创意设计,品牌推广等方面,校企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意以合作设计、课程嵌入以及交流学习等方式,加强校企之间的互动,进而开发创意型手表产品,助力校企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发展。考察团还参观了其产业园内的时间之旅特展,了解了中国古代计时机械的发展脉络与工作原理。

  

  

撰稿:朱云    审稿:杨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