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邀请朱平平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杨镜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150

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促进全院新生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了解职场,增强规划意识和竞争意识,为未来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我院于10月19日晚邀请广东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合作部总经理、联合创始人朱平平开展了《全球国际化的环境下如何做好职业规划》讲座,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



朱平平结合自己从事教育及国际教育行业十年,熟悉国内外教育现状和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理论。在分享中,她首先谈到就业会面临的行业、企业选择,引出应该如何规划大学四年,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其次,通过相关测试,引导学生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明确可行性目标;最后,以数据说明求学就业的国际化形势以及作为企业负责人对人才的要求标准,鼓励学生拓宽视野,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提升自我。

通过邀请具备丰富的职场经验和职业规划经验的嘉宾进行讲座,进一步为我院学生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和个人发展目标,激励学生明确方向、逐梦未来。



撰稿:刘琼  审稿:许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