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圳318艺术文化董事长刘振文、艺术副总监柳梦洁做客创客沙龙

2019年06月05日浏览次数:695设置

本网讯 5月27日,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校外创业导师深圳318艺术文化董事长刘振文、艺术副总监柳梦洁在渡口书吧开展“从工厂制造,到艺术文化”主题创客沙龙,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主持,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对艺术文化展和文创感兴趣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创客沙龙活动现场

作为校外创业导师,刘振文在活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早年在深圳创业经商到投身艺术收藏,再到运用互联网+艺术的创新理念投资艺术文化产业发展的经历。详细讲述其中的契机、转折、机遇与挑战,并简谈对深圳美术生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艺术文化联动发展机遇的宏观看法。作为公司董事长,他谈到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探索和创新自身的发展道路。

柳梦洁于2017年硕士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美术史论专业,主攻中国美术史,明清艺术赞助与艺术市场。在交流中,她分享了毕业后多次在广州美术学院代课中国美术史和外国美术史的理论课程的经历和在中公教育的任职经历,着重讲述了在深圳市318艺术文化担任艺术副总监期间的工作经历,以生动有趣的案例启发同学们注重学习积累、加强专业实习实践。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职业规划的疑惑积极提问,创业导师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许秋娟充分肯定两位嘉宾的分享,认为这次沙龙活动,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干货”,更是“金课”,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具有启示作用。同时,她希望同学们专注自己的专业、爱校爱国,鼓励学生树立专业自信、敢于吃苦耐劳、勇于求真创新。

本次活动中,邀请嘉宾结合自身的创业求职经历,从企业优势、项目培育、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宝贵建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课本里、校园里学不到的经验知识。


撰稿:刘琼

审稿:许秋娟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